close

我們家四個孩子在尿布的使用量上算是蠻省的~

所以我幾乎不買整箱尿布回來囤貨 ~第一我覺得蠻不環保的

再來就是常常要倒垃圾好麻煩喔~ 哈哈 👈 我是很懶得媽媽

大哥小時候我買的尿布手指頭算出的出來~ 大哥除了剛出生時候在醫院前三天還有照黃疸住院期間使用比較多尿布以外其他時間都是使用布尿布

外婆當時剪了很多很多不要穿的棉質白色汗衫來當布尿布的內襯 ~

雖然喝母奶的寶寶很常大號 ,但是因為我們使用布尿布,外婆都是大哥一大號就會馬上換洗,所以沾到大便的布尿布不難洗

水沖一沖就乾淨了~

戒尿布最快的應該是大哥 ,

大哥大約兩歲的時候就可以整天都不用尿布,晚上也不使用尿布了 

二哥則是兩歲半,半夜可以不用再使用尿布 

三哥也差不多是兩歲半左右 ~

四哥就比較晚一些 ,現在兩歲八個月晚上還是得需要尿布 ,我對孩子戒不戒尿布都不會很強迫性的一定要什麼年紀之內一定要戒掉 ~

偏向讓孩子養成習慣,自由發揮

戒尿布第一步

1.需要準備很多很多備用尿布褲、或是很便宜的棉質四角褲

2.白天睡醒就不再包尿布 

3.會站的時候才會開始幫他們戒尿布

4.尿下去不會打罵

5.固定 30~40分鐘帶去廁所問問要不要尿尿 ~

6.準備一個方便孩子如廁的工具,例如:便盆、或是馬通輔助坐墊  

 

我家是使用

大哥、二哥、三哥  都是使用我的嫁妝 紅色傳統馬桶

用來用去傳統的最好用

四寶則是使用 ,樓梯式的馬桶坐墊 

蝦皮購買 價格250~350都有 ~
 

馬桶樓梯

(但是冬天為了比較容易尿尿,所以我冬天晚上睡覺會幫他們使用尿布,不然真的會洗床單洗到厭世)

 

 

arrow
arrow

    任性五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