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哥唸書.jpg
 
#家有自學生
三哥每天都要念有注音的書本~
要升小二了,但是他還有很多國字是不會的~
因為他真的坐不住,在學校要很專心上課對他來說真的很難~ 所以要能好好學習根本是不可能的!!
 
所以在自學的課表中 , 我就加了 很多時間在閱讀上而不是寫字上,因為寫字對他來說幫助不大也吸引不了他!
 
大家應該很難想像,十頁他可以唸上一個小時,我常常想我到底哪裡來的耐性可以這樣教他!!
 
這一個小時中,他不是完全安安靜靜地坐在椅子上念
不是 腳抖動 就是另一隻手亂摳 ~
 
老實說,一開始在教他的時候,看了他的行為我真的很火大,但是我一直不段告訴自己,沒有辦法,他就是 ADHD的孩子,他沒有辦法跟一般的孩子一樣靜下來好好閱讀!!
 
我帶他去評估的時候,我跟爸爸都堅持不想讓孩子服用藥物,我也知道,很多醫生會選擇直接給藥!!
 
雖然三哥很多狀況都可以很明顯地看出他就是不一樣,常常容易衝動,很多事情都需要一直重複提醒!
 
但是卻是ADHD孩子中算很輕微的,我常常安慰自己,還好我很早就有發現(其實在三哥小班的時候外婆就一直覺得應該要帶去檢查,我是到了大班才做檢查)
 
我不怕他被貼標籤,只要是能幫助他好好的渡過求學時段
我都會嘗試,也會做~
很多人說,哎唷~他長大就好了,不用擔心~
我也知道他長大就會好了
但是你們想過,這樣的孩子在求學階段,到了大環境,有多少人會因為不懂 ADHD而排斥他的行為,就會排擠他!!
我光想都覺得難過,
我不想孩子因為自己的症狀而被排擠討厭~
所以三哥在上小學前我就做好打算,萬一我遇到一個無法溝通的老師,我們就轉學,因為這樣的孩子老師真的很重要!!
 
我只能說我們超幸運的,三哥小一的時候,被一個超有耐心的老師教 !
開學前我就有先跟老師大致說一下他的狀況
老師,也很貼心的說:需要老師怎麼配合老師都會願意幫忙~所以我們很輕鬆的度過了一年級新生活,
跟同儕相處也很不錯~
(這老師,每個我問過家長都稱讚,讓我放心很多)
 
連現在我們申請自學通過,老師一樣給予很貼心的協助,還主動告知有什麼教育上需要幫忙的都可以請老師幫忙 ~
 
自學說簡單不簡單,說難不難,對我來說 三哥自學是好的,例如閱讀這件事情,學校不可能 對他一對一 教學,手把手的教會他,畢竟是大環境,很多事情是不可能讓他慢慢來,漸漸的他會有課業壓力 ,
這會讓他的狀況越來越嚴重~
 
最近我也有發現他的情緒控管也越來越明顯的不好,所以只要他脾氣來的時候,我會讓他先冷靜一下~
怎麼冷靜??
我會讓他自己在一間房間,或是沒有人的地方冷靜~~
 
我常常告訴他,他自己的狀況,也會讓他了解ADHD,我一直對他強調,ADHD不能用來當你犯錯的的藉口,因為別人沒有義務要容忍你任何不OK的行為~
 
我不是一個脾氣很好的媽媽,我只能要求自己盡量克制,很多時候我常常因為教他,快氣炸了!!
 
現在多都告訴自己,沒有關係 ,不要急 ,
對三哥的教育是先求有再求好~
專注力沒有進步,去學校也沒有用~
對他也沒有幫助~
 
有一個ADHD的孩子,在教養上的難處 真的很難被理解,
常常因為孩子的不可控制行為而被說:妳都沒有在教小孩
 
還好我是一個任性的媽媽,所以我不會管別人理解不理解
 
#任性四寶媽的育兒日記
#男四寶的生活日記
#家有ADHD的孩子
#ADHD
arrow
arrow

    任性五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