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四胎都餵母奶

老大喝到快兩歲

老二喝到一歲半

老三喝到一歲

四寶喝到一歲 (太黏我了,只好給配方奶)

 

#聊聊餵母奶的辛苦,最近常常看到網友分享餵母奶很辛苦之類的文!!

真的有感而發,因為我我四胎都餵母奶,母奶算是超有經驗的~

追奶也超有經驗 ~

我想起我生第一胎的時候當時還是一個新手媽媽,偏偏我奶量又少!

(生大寶的時候28歲👈 為何要特別提到年紀呢?? 因為我有聽過有人覺得奶量跟年紀有關係 , 是完全沒有關係的唷!!)

 

 重點是我魚湯、所有能發奶的湯我喝超多的~ 但依舊還是沒有奶!!

不服輸的我,心裡就想說:我就不相信老娘會沒有奶!!

(老公的朋友也介紹說有中藥吃了會發奶,其實我當時沒有很想要靠中藥,因為我覺得我真的可以靠自己做到)

於是我就趁有空的時候,上網開始尋找好用的擠乳器~

(冒著被我媽罵到臭頭的風險上網找吸乳器資訊,因為坐月子就是不能用眼過度也不能久坐)

後來我找到了美樂吸乳器,價格蠻高的,當時一台要四五萬,很多醫院都有使用這個品牌供產婦在院內使用

因為價格太高,加上我不確定我可以喂多久的母奶,所以我用租的~租一個月一千五 

(現在蝦皮有人在出租,可以打關鍵字搜尋看看唷)

好用的工具有了,我依舊沒有奶 

老娘還是不放棄,我改變作戰策略

我用勤刺激的方式~ 護士也跟我說天生沒有奶的人機率很小,100個可能只有一個 ~

(不得不承認,奇美醫院的護士在母奶衛教真的做得很好,超會鼓勵產婦的)

 

追奶過程 :

因為護士說過,如果經常刺激乳房可以促進乳汁的分泌

於是我就開始了我的乳牛人生

我非常非常規律的兩小時擠一次奶

兩點起床擠奶~四點起床擠奶~六點起床擠奶

以此類推 ~

因為我擠奶大約要20分鐘 加上清洗器具 ~ 

我每個時段可以休息的時間應該大約只有一個小時吧~

很多人說這樣都不用睡了啊!! 還真的沒有啥睡

(現在回想,都會想說我還是人嗎我😂)

就這樣我持續了三天~

沒錯那三天我真的沒有什麼睡~

還好大寶有娘家媽媽照顧 讓我還可以補眠

很慶幸因為自己的堅持,

很開心我的方式成功了,我從原本的兩邊奶量只有30成功追到兩邊加起來有150CC~

我就開始延長時間,改為四小時擠奶一次~

但我依舊是非常準時的~時間到就擠奶

為了讓孩子可以喝到很寶貴的母乳我必須要堅持下去

就這樣坐完月子後冷凍庫也冰不下我的奶了 😂 ~

 

追奶成功 :

坐完月子以後我每次都可以擠到 250~300的奶量 ~

再過兩個月,我竟然最多還有兩邊擠到超過400CC的量

最高紀錄還有同時三個小孩喝我的母奶

(母奶贈送會有疑慮不建議,因為是我自己的親戚他們堅持沒有關係,因為知道我都吃得很營養😄我坐完月子母奶顏色一樣很黃唷~沒辦法我娘太會煮,每天都讓我飲食均衡)

我追奶成功,沒有靠任何發奶的中藥或是藥物

 

我的母牛人生,是我用每天睡眠不足換來的~是我用了好幾次的塞奶換來的 (曾經擠出血奶 😂現在想起來都想哭)

真的真的很辛苦

但是內心卻不覺得苦,因為為了孩子~

每次大寶沒有把我的奶喝完,我媽媽都會對著孩子說你要喝完,這是你媽媽辛苦為了你擠的母奶~ ❤️

 

老爺還常常說,妳不要餵母奶了拉,每次半夜都擠奶擠到睡著太辛苦了 (老公的支持真的很重要❤️)

我當然夜知道很辛苦,也許是因為我是有家人的支持,讓我更有動力的堅持下去~

 

*追奶過程 :我喝超多我家的鱸魚湯、每天喝水量一定有2000CC、飲食很均衡、絕不減肥

*都會讓孩子適應親餵與瓶餵,這樣媽媽可以半夜不用起來擠奶唷!!

*讓孩子勤吸也可以增加奶量

哪些話容易讓喂母奶的媽媽暴怒呢??

 

因為我知道喂母奶的辛苦 ~

所以我在餵母乳過程,超級討厭聽這些話 ⬇️ 即使不是在說我,我都會立馬暴怒立馬翻白眼~

 

@母奶六個月就沒有營養了!!

真的是很無知的說法,六個月後的母奶不是沒有營養,而是不夠孩子成長所需,所以需要添加副食品

拜託不要這麼無知好嗎?

 

@妳沒有奶就是妳都亂吃拉!!

一點也不尊重媽媽,可以閉嘴了

 

@為什麼別人有奶妳就沒有?? 👈 好像很多老公、婆婆都會這樣說

你行你來啊~ 而且誰說一定要喂母奶 ,要不要喂母奶是媽媽自己決定的不是你們!

 

@我覺得妳的母奶不健康?? 

請問你是醫生嗎??不然你怎麼知道我的奶是毒奶?? 

(不過確實有毒奶,也就是說媽媽本身有很嚴重的過敏,所以有時候醫生會視狀況建議停止喂母奶

 

@不要喂奶了拉,喝奶粉就好,喝母奶還這麼瘦!!

你管我要不要讓孩子喝母奶阿~閉嘴

 

@媽媽在餵奶的時候,閒雜人等不敲門就進來,最討厭的還說,大家都女生沒有關係拉

靠腰喔~ 妳脫給別人看要嗎??

 

 

拜託多多體諒 媽媽們

很多很多不懂喂奶辛苦的,說出來的話真的很讓人吐血!!

 

但是我也很想跟各位媽媽說:不是喂母奶就是滿分的媽媽,沒有人可以做到滿分

育兒過程只要讓自己覺得累了,就休息吧~~

喝配方奶的孩子一樣可以很健康啊,媽媽心情愉快才能養出健康的孩子呀~

所以我從第二胎開始我就跟自己說,我一覺得累我就會考慮給配方奶了,我不用當一個完美的媽媽!!

我只要當一個開心、健康的媽媽!!

 

也請各位多多體諒家中有喂母奶的媽媽、多多體諒產後媽媽,不要再用母奶這件事情給媽媽任何壓力了

產後憂鬱不是你們大家想的那麼簡單~  產後憂鬱時如果得不到家人支持真的是非常無助的!!

 

各位媽媽們,一起加油唷~

 

arrow
arrow

    任性五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